Monday, July 25, 2005


今天<唔三唔四>blog要開幕了,當然要寫一個序來熱鬧一番啦! <唔三唔四>的名字是源自我公公的士的車牌--- CX5354。一部小時候時常坐的車,用唔三唔四做blog名也是為了纪念這部的士。 此blog的內容主要是抒發及討論城市規劃(Urban Planning)、氣象(Meteorology)、交通運輸(Transport)及攝影(Photo)的文章。在香港我尚未遇見有關城市規劃的blog,而且很多人都不了解城市規劃,所以希望藉此blog加深大家對城市規劃的了解。

香港對我來說是一個又愛又恨的地方,我時常覺得香港是一個滿目瘡痍及千瘡百孔的地方及社會。我口邊時常掛著說香港是如何沒有未來及前景,但我的心仍然在香港,即使是是那麼不滿卻還是去關心這可能是俗語“沒有愛就沒有恨”吧。香港始終是我的家鄉、出生的地方是一個永不磨滅的事實,所以我會用我所學會的知識及能力去讓我的家鄉變得更美好,即使只有一丁點兒也好。

我到過世界不少的地方,看過不少優美的景色,也看過無數優美的照片。但以上的種種卻比不上一張香港萬家燈火的景色,景色內的燈火是多麼的有活力及魅力。每每我看完這些景色及照片我都會精神百倍。為了了解景色中活力及魅力我選擇了修讀南澳國立大學(UniSA)的城市規劃學士課程(Bachelor of Urban and Regional Planning),離開香港是有點苦及失落但為了香港萬家燈火的景色更美我需要忍耐一下。外國不是大家所想象中的那麼好,它缺少了香港有的活力。外國沒有萬家燈火的景色讓我失落了很久,因為香港萬家燈火的景色是我治療內心傷痛的一種特效藥,一種能醫百病的特效藥。我真的真的可以快些再看到香港那美妙而又動人萬家燈火的夜景。
如果大家有空不妨晚上乘行走東區走廊的巴士,看一看東九龍屋邨們萬家燈火的夜景,那是多麼的醉人的圖畫, 一幅地球上其他角落永遠看不到的動人圖畫。美好的東西時刻都在身邊,只看你能否察覺及把握。

Tristan 於南澳燈下
零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1 Comments:

At 25 July, 2005 18:17, Blogger Tristan 296A HE7707 said...

Haha, June thanks your visit ar!!
However, i am very busy in my study. So i dont know can i keep it up.

Tristan

 

Post a Comment

<< Home